深圳不动产登记再次全面提速!网上缴税实现24小时不打烊

【来源: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6】

字号选择:

 

 

深圳不动产登记再次全面提速!网上缴税实现24小时不打烊

【来源:深圳晚报】

 

 

日前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下称“登记中心”)获悉,即日起,深圳多项不动产登记业务再次提速,办理时间最快压缩为 30 分钟。与此同时,开通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缴税功能,实现“24 小时不打烊”服务。

据介绍,抵押权首次、变更、转移登记等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为 1 个工作日;因不动产灭失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注销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登记及房屋所有权注销登记等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为 2 个工作日;不动产首次登记(抵押权、地役权除外)等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为 3 个工作日。

此外,为了方便企业办事,进一步优化登记财产营商环境,继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登记实现“30 分钟”内办结后,抵押人为企业的抵押权登记(含线上、线下),企业因名称、身份证明类型、身份证明号码,不动产坐落、用途,不动产权利期限等发生变更,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等业务时,办理时间也压缩为 30 分钟。

同时记者了解到,继实现不动产登记非涉税业务网上缴费后,登记中心加大改革力度,上线了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网上缴税服务,并实现“24 小时不打烊”服务。市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受理通知书或缴款通知书的二维码,跳转至“深圳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在线缴款”页面,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缴纳登记费和缴税。

登记中心表示,此次不动产登记再提速,圆满完成了国家、省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目标,在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的道路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缴纳税费的推行,实现缴纳税费“不见面、不排队、不等候”,大大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接下来,该中心将继续推行“互联网 不动产登记”,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继续推进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让企业群众更有获得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