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通道” 大“温暖”——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升级“绿色通道”服务

【来源: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1】

字号选择: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为残疾人、军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形象,切实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期,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各登记服务大厅升级了“绿色通道”服务。

“绿色通道”是指不动产登记服务厅为残疾人、军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的一种便利快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和不动产登记服务形式。服务宗旨是,以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减少环节、提高效率为原则,为企业群众创造良好的办事环境。

 

 

 

“绿色通道”的服务对象为残疾人、军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标准为:

1. 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或持有《残疾人证》;

2. 持有《军官证》等相关证明;

3. 肉眼能判断为孕期或持有医院建档证明的孕妇;

4. 六十周岁以上的老人;

5. 确需帮助的群众。

符合“绿色通道”服务对象条件的办事群众,实行“不预约、不取号、不排队”,由不动产登记服务厅首次接待工作人员引导至“绿色窗口”。根据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要求,不动产登记服务可安排专人协助其办理相关不动产登记事项,享受随时申请无障碍式服务。

升级“绿色通道”服务,不仅仅是对“绿色窗口”的优化完善,更是连接起特殊群众与不动产登记人的温暖桥梁。“阳光·创造·奉献”“亲民·为民·爱民”,深圳不动产登记人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