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用电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来源: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号选择:

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进一步强化员工的用电安全意识,预防电气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4日至19日,登记中心连续举办10场用电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邀请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都松江老师到中心各登记所进行讲授。

 

 

 

在培训上,都松江老师从几起触目惊心的触电案例着手,引出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讲述电流对人体的伤害、安全用电的技术措施及触电急救等几个方面的知识。随后,都老师现场演示了人工急救的措施,包括心肺复苏、aed的寻找和使用、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并强调了“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都教授带领参训人员开展了现场疏散及消防演练。参训人员根据现场指挥有序地进行了紧急疏散、撤离,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演习。通过专家的讲解及实操演练,参训人员的用电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提高,对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对“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道理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接下来,登记中心将继续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