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中心坪山登记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及消防演练工作

【来源: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号选择: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全面提升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与技能,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根据登记中心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统一部署,10月18日下午,坪山登记所开展了安全生产复查、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演练等工作。本次培训由第三方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都教授进行现场授课与指导。

 

 

 

首先,组织参训人员观看了厨房用电不当、网吧触电、高压线触电等安全生产事故视频。会上,都教授结合视频中的事故,从电流对人体的伤害、安全用电的技术措施、触电急救、电工操作规程等几个方面,强调了用电安全、涉电作业的危险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用电不当发生事故的常见原因、如何应对人员触电、aed的操作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针对人员触电后的处理进行了人工急救演练示范。

 

 

 

会后,都教授带领参训人员开展了现场疏散及消防演练。通过此次培训及现场演练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坪山登记所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和用电、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